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为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31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召开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线上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三组进行,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日语专业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学生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论文结构、创新之处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报告。老师们对学生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和点评、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会议指出了论文共性问题:一是部分同学论文选题题目过大,需要缩小研究范围;二是部分同学的文献综述部分过于简单,需要更全面地梳理相关研究,以明确自己的研究定位;三是部分同学的研究方法描述不够清晰,需要更具体地说明研究方法。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为日语专业同学提供了毕业论文撰写的重要指导和宝贵的实践经验,使他们对于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感悟,为接下来的论文撰写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石。日语专业教师将加大指导力度、监督研究进度,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