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被日本东京大学硕士预科录取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近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法罗兰·阿合买提收到日本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被该校综合教育科学专业录取为硕士预科生,攻读教育心理学方向。

法罗兰·阿合买提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积极参加各类外语竞赛,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特等奖、大连市第34届“佳能杯” 日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冠军、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二等奖、辽宁省高校大学生群“音”荟萃日语配音大赛三等奖、2021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充分展现了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

多年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外语基础厚实、专业口径较宽、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目标,积极搭建广大学生跨文化、跨学科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扩大了我校知名度以及英、日语专业的影响力。

据悉,日本东京大学为综合性国立大学,属于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学校。截至2014年,东京大学下设10个学部、15个研究生招生院所,拥有50个本科专业、96个研究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