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0月,学校下发《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英语、日语和翻译专业先后以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在各教研室教师、企业负责人、优秀校友中广泛征求意见,以制订新版培养方案为契机,切实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1214日,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学校组织的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秀英教授、大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丛莉教授等5位专家参加论证会。学院院长郭艳玲教授首先对三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之后,各位专家对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方案能够体现出新时期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同时,专家们提出专业目标要紧密对标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目标特色语言表述需要高度凝练、准确;课程矩阵中课程对人才培养目标达成设置不够合理等突出问题。下一阶段,学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针对性问题,继续修改完善,充分论证,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制订和教学大纲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