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28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渤海校区一教324教室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示范观摩课活动。观摩课由学院副院长崔永光主讲,党委书记邓艺、纪委书记黄桂峰和英语2022-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崔永光以“平语近人说廉洁,引经据典倡反腐”为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与《英语精读III》的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加强廉政建设的脉络,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语言风格、坚定的文化自信、深邃的治国方略,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他在讲解当中突出中英双语的对译技巧和方法,向同学们强调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观摩课教学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内容充实,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敬廉崇洁意识,营造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