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日语假名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日语学习者养成良好的假名书写习惯,掌握正确的假名书写规范,提高广大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近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大连海洋大学2023年新生日语假名书写大赛”满结束。

日语假名书写大赛于111日至17日举行,面向全校日语学习者,包括日语专业、日语辅修专业、大学日语在内的近150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经过第一阶段网络海选和第二阶段日语专业教师终评后,共评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获奖学生作品在网上展示一周,具体名单如下:

特等奖(3名):刘娇阳、宗宵夷、廖香群;

一等奖(4名):王泉月、洪锦慧、张秀秀、于明洋;

二等奖(5名):范晨曦、张祉歆、樊可欣、丁思玉、杨昌茂;

三等奖(6名):曹馨予、罗祎涵、李唐哲、徐嘉翊、高福怡、钟玉婷。

此项赛事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活动的载体之一,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