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举办“以创业CEO思维破解职场就业与升迁认知迷思---以就业与创业三事为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翻译专业学生提前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1122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特别邀请领途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CEO、校园招聘领域人才评估专家、领导力潜质开发首席引导师刘佰明副教授在渤海校区23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目为“以创业CEO思维破解职场就业与升迁认知迷思---以就业与创业三事为例”的专题讲座。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2022级和2023级本科学生聆听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常兵出席讲座并总结讲话。讲座由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秋教授主持。

刘佰明副教授结合精彩案例从就业创业与职业规划、文化与融资、创业者与产品、创业者与客户、创业者与市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从ChatGPT对职业规划带来的新挑战切入,指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解释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并给出融资的合理化建议;他客观分析了创业当中的风险和挑战,带领同学们对就业职场进行了深刻反思。

讲座生动形象,渲染力十足,激发了翻译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拓展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们听得饶有兴趣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