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以主题班会为抓手助力思政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本学期以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以组织开展特色主题班会为抓手,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按照《大连海洋大学班导师工作规程》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班导师工作交流会、培训会,做到有规划、有培训、有考核激励机制;出台《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关于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管理规定》,指导班导师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内容和热点问题构建班会内容,规范创新班会的教育主题、活动形式、活动过程,使主题班会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德育功能;截止目前,学院已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学生手册、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文明教育、择业观教育、考风考纪、学风建设、远离校园贷等多个主题班会。

特色主题班会的开展,加强和改进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了学院“三全育人”效能,已逐渐成为学院德育教育的主阵地和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