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第三届“早道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103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早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早道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共21名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其中,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2021级学生郭文博获得特等奖;2022级学生唱师龙和2020级学生艾力非热·艾克拜尔、李双余、冯心雨等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日语专业教师王胜波、赵度一、颜景义、曲凤鸣等4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该项赛事自202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成为省内比较知名的本科大学生日语类创新创业竞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文件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成果,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切实落实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