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八届“助力学子·圆梦青春”暑期朝阳支教先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紧扣“党建引领、教育帮扶、自身建设、志愿服务、矩阵宣传”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724日至87日,由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在暑期开展了第八届“助力学子·圆梦青春”暑期朝阳支教先锋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共21人,包括带队教师3人、线下支教团4人、线上支教团14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支教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与北四家子乡政府、唐杖子村村书记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完成了学生情况调查、落实教学任务、落实生活安排等各方面工作,并对支教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支教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为重点,支教团秉承“快乐与知识并行”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着眼强化学生英语听说能力提升与学习兴趣培养,通过“小小演说家”“英语唱起来”“快乐英语角”等特色课程,以英语朗诵、英语话剧、唱英文歌等能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方式,让学生“说得出、听得懂、记得住”,弥补了农村英语教学方面的短板。为期14天的教学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不仅为四个年级的70多名学生分层次讲授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多门课程,还在课程设置中增添了“红领巾小课堂”、“我在国旗下成长”、“信仰回声嘹亮”等红色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

暑期支教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落实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学院开展朝阳支教活动的第八个年头,通过支教活动使广大青年学子在历练成长中明确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彰显了责任担当,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