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大连市第34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斩获桂冠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630日,由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连市第34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由日语专业教师刘琳指导的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法罗兰·阿合买提同学斩获大学非专业组冠军(一等奖);由日语专业教师张红艳指导的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2021级李发银同学荣获大学专业组三等奖。

决赛中,法罗兰同学以《私がアフターコロナの大連について感じること/大连后疫情时代的所感》为题发表了即席演讲,她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地道的表达,真实的经历,平实的语言,以理言志、以情动人。她沉着自信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以优异成绩斩获冠军(一等奖)。

多年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外语基础厚实、专业口径较宽、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积极举办和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外语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扩大了我校知名度以及英、日语专业的影响力。

据悉,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日语学习爱好者,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命题演讲,由各报名单位组织选拔;复赛和决赛为即席演讲,由主办方组织评选,参赛选手在现场题库中任选一题,经30分钟准备后发表即席演讲。大赛设大学专业组、大学非专业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5个参赛组别,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在决赛环节角逐评出,三等奖在复赛环节评出。该项赛事自1990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大连市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日语界盛大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33届,吸引17万余人参与其中,成为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标志性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