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627日,按照创新创业学院工作部署,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会。全体项目组负责人和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组成员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副院长崔永光主持。

会上,25位项目负责人逐一对项目的研究意义和价值、项目创新点、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进行了陈述,随后,评委对相关项目进行提问。经过评委打分排序,最后推荐《基于高质量调查研究的渔港经济区产业发展策略研究》国家级项目1项;《数字化教育视域下英语学习策略创新研究》、《搭建政邦一站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省级项目2项;《“乡·语”——B2C跨境电商环境下语言服务赋能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与实践》等校级A类项目10项;《大连高校联合创建“五四长跑节暨城市美食音乐晚会”的构思》等校级B类项目12项。

院长郭艳玲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申报项目紧跟就业创业、空巢老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项目质量明显提升。项目组以问题为导向,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持续提高。她希望项目组立足学生主体,通过导师指导,聚焦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基于学生的视角,不断探索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在实践中注重产出导向,丰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