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让世界更精彩——我校“OneClass配音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和表现能力,充分展现语言艺术的魅力,621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大连海洋大学“OneClass配音大赛”决赛在渤海校区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线上进行,全校共有380余名选手参加,配音作品为党的二十大期间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超燃的《CPC》,让同学们“声”临其境地体会了那些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初赛产生了获三等奖的23名选手,并有8组共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设特等奖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决赛于621日下午在渤海校区二教阶梯二教室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沙睿、刘雨露、高美瑶团队的《疯狂动物城》获得特等奖;杨济宁、许美琪、周盈池、姚健团队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解敬马、周天慧、李炀、李泽楷、别克不逊、柳晓蓉团队的《神偷奶爸》,得力达•吾阿黑提、罗斯茄、赵莎团队的《疯狂动物城》获得一等奖。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韩国崇做为大赛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从语音语调、角色转换、声音表现力、团队配合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配音过程中语言基本功和感情收放的重要性,对选手们勇于展现自我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缺点及不足,并对下一次配音大赛充满期待。

 此次配音大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挥了学生的创造力,激发了学生语言学习的积极性。比赛过程中影视作品的展示体现了我校学生开阔的视野和思维,达到了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