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责任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3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责任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掀起“学雷锋 讲奉献”热潮。


一是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核心价值”、“新时期如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内容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二是充分运用新媒体的优势,借助易班平台,积极开展“学雷锋,在身边”短视频创作、“心临其境·同感崇高”雷锋纪念馆云参观、“做雷锋精神传承人”网上接力活动,引导学生自觉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养分,争当“雷锋传人”。三是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内文件资料等物品的整理打包、大连市少儿图书馆书籍整理及渤海海岸垃圾清理等公益环保活动,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激发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

系列活动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