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24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韩占元副教授为2022级新生做了题为《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线上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常兵、学生党支部书记戴鑫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付常兵主持。

报告中,韩占元从“为什么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核”、“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历史呈现”、“怎样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四个维度出发,结合具体实例,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胜利的“钥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会议的最后,付常兵详细讲解了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并对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寄予深切期许。他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人生重要的政治选择,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奋发向上中发挥青年学子的先锋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