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翻译专业2022级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1116日晚上,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于线上召开了翻译专业2022级专业教育大会。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李明秋教授、副主任张恒博士和翻译专业2022级全体68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明秋主持。

会上,李明秋向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翻译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对翻译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专业定位和特色以及主要就业方向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计划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秉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理念,持之以恒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

张恒从“精专”、“兼顾”和“实践”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翻译专业的专业特色,要求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两位老师发言过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同两位老师展开了咨询和讨论。问答间,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定位和学习目标,对翻译专业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明确了未来专业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