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首届“百词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48


词汇是语言的基础,更是语言学习的起点。为了夯实专业基础,帮助翻译专业2022级新生顺利开启四年的专业学习,1031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在渤海校区第二教学楼成功举办了首届“百词竞赛”。翻译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翻译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了大赛。

大赛分英词汉译和汉词英译两部分进行。在老师的现场组织下,同学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完成了比赛。赛后,翻译专业教研室教师对同学的赛中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对赛卷进行了认真批阅,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专业学习上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四年专业学习的方向和任务,在实践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了认识。同时,翻译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通过大赛也更为准确地把握了学生的学习现状,为今后专业建设的完善和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