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琪作品:扬帆远航,铸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寒来暑往,花开花落,70年时间转瞬即逝,岁月之轮滚滚向前,炎炎夏日悄然结束之际,我们欢欣鼓舞的迎来了大连海洋大学70华诞七十年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只若白驹过隙般的一瞬,然则,七十年的时间,对于一所学校的发展却是那么的悠长,对海大学子来说是那么的难忘。我们走过艰辛,走过辉煌,曾在困境中追求突破,在璀璨中砥砺斗志。虽然我只是一名尚未入校的新生,但感受学校这七十风雨历程,感慨万千,又无比自豪。

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大连海洋大学以那宽广的胸怀容纳着由世界各地而来的学子,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让我们在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七十年来培育出了各行各业无数的人才,教会学子宽厚博大的胸怀。

众所周知,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光,渊博的知识应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大连海洋大学为学子提供的丰富的各类资料、资源,让学子们不只是欣赏了美景,更丰富了内涵,让我们从懵懂的中学时代醒来,为我们适应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学校无私的为我们的未来改变着,学子们亦无法将母校释怀,相信每一位海大学子都会带着您给的丰富知识更好的向未来宣战!

大连海洋大学1952年的东北水产技术学校,一步步发展成为大连水产学院,最后成为为大连海洋大学,可谓是一路历经艰辛,却不断完善,风雨无阻学校的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校舍不断扩建,教学设施、实验设备不断前沿化;母校的师资力量更是稳步提高,一批批充满活力及热血的创新型人才为我校的师资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母校的教学业绩一再创新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动手能力强、实践水平高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各界所认可。正如校徽一样,大连海洋大学张开双臂,象征着大海大深厚的办学思想,浓郁的文化底蕴,也象征着大海大人海不扬波、静水深流的博大胸怀;校徽上,翻开的书卷就像舟楫,学海泛舟,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融为一体,培养出学古贯今、识通中西、动静结合的栋梁之才。

今朝迎来大海大70岁华诞的日子,虽未入校,但在准备报考大海大之际,我已深深了解到学校所历经的种种艰辛。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年在疫情之下,一名学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本就人员密集,防疫难度大的大学校园一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校园因新冠疫情实施封闭管理,涉及师生1.3万余人。期间,学生们按要求在各自宿舍隔离,一日三餐及生活、防疫物资,均由教职工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统一配送。那时,远在外省的我被这样一组图片感动到热泪盈眶,图片中因下雪道路湿滑,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师生志愿者们冒着风雪,用三轮车装载着防疫物资,可以说是一步一步艰难推行,才勉强把物资送到每一个学生宿舍。志愿者们几乎无法正常前行,但他们硬是组成一座风雪中的移动碉堡,一路上跌倒了再爬起来搀扶前进。每每想到此,我的内心总是无法平静,

若非是有德润方厚的学校,钟爱学生的老师和把责任和集体感但在肩上的学生,怎会造就在苦难之中如此团结,守望相助的大海大呢?

如今,我无时不想早早进入这片梦想中的校园,想看看海大的独特美景,想感受大海大的温暖氛围,想与导师沟通探讨学术问题,更想在大海大的包容下让自己更进一步,做从大海大出来的栋梁之才。

步步走来,七十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携手向前。而“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路很长,大海大更辉煌的未来还要靠每一位大海大学子不断创新努力,开拓新境界。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不远的将来,我以及每一位大海大学子将遍布祖国山河,世界各地, 而相信每一位大海大学子也会和我一样,在若干年后重回母校,感受母校的灿烂辉煌。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千言万语道不尽满腔深情,愿大海大能继续扬帆远航,蓬勃向上,愿大海大能永远熠熠生辉,实现蓝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