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雨薇作品: 凤凰鸣矣 于彼高冈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大海大学子,相媲凤凰。
---
题记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三年易匆匆,回首往兮,岁月进吾瞳:信步课堂,听其书声琅琅,百千学子竞昂扬;漫游操场,坐看天边云舒云卷,大海大不改以往辉煌模样。我想:我以大海大榜样。
秋风吹兮秋风凉,秋风散遍百花黄
韶华流转,盛世如约。大海大,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耕耘,七十载上下求索,历经风雨沧桑,在今海大学子欢喜之日,迎来了她的七十生日。君可见:大海大弥漫卷卷书香,学子致力实现梦想;君可见:百叶梧桐繁茂生长,学子沉浸书声琅琅;君可见:三百万里征途,学子仍旧不改心之所向,只因我们是海宝。漫漫长夜,我们朝山谒水,一路前行,一路繁花相送。
梧桐生兮梧桐叶,梧桐落尽已流年,回首八千里路云和月,皆是征途点缀,三万里海楼与阁,亦是征途上的收获。三年求学,三年将过,再三回首,一望烟尘,一望过往,一望惊鸿。我有幸至大海大,度过三载求学路,成为一名大海大人,从修得明智-博爱笃行到德才兼备-实至名归,我是一名真正的大海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