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璐作品:开端•勇敢•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中国共产党以上海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为开端,经历了反帝反封建大革命的新时期、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的奋斗期、大跃进与文化大革命的探索期、实行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经济的成熟期,党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艰辛的、漫长的、光辉的。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踏入了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稳步前进与发展。新时代的发展不仅仅表现在政治、军事、外交上,也表现在经济、文化上。人们的生活更加富足,精神更加丰富,社会保障不断完善。可以说,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美好的生活。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的母校--大连海洋大学迎来了它的70周岁的生日。母校参与了国家的疫情防控攻坚战。202116日,疫情下的大连迎来了大雪天,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中,大海大的校园中,出现了十几位美丽的逆行者。风雪虽大,但他们的脚步依然坚定!作为志愿者,他们在寒冷的风雪中的炽热脚步,保证了封闭在宿舍里的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他们相互搀扶,一往无前,成为了风雪中的一道曙光;他们跌倒再爬起的坚定,展现了值得信任的中国力量。他们,不仅仅是风雪中的志愿者,更是人们在疫情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勇士,相信他们一定会影响着在这条道路上前行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位在这条道路上前行的人内心都充满信念与力量。国人皆如此,疫情何敢!

在大海大七十周年之际,愿大海大成为海边一颗更加耀眼的启明星,也祝愿大海大中的学子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希望大海大可以越来越好,在这个时代新征程中成长为更加闪耀的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