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日语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40

    1013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线举办了日语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日语专业教研室教师、部分日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黄桂峰老师主持。

活动邀请了在各类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2020级日语笔译硕士研究生张超、杨佳莹、唐明旭和2019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廉春华、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法罗兰·阿合买提等同学,分别从笔译和口译大赛参赛经验、应用类文本笔译技巧、文学类文本翻译经验、日语作文和日语演讲参赛经验、日语配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黄桂峰从评委角度分享了评审海洋科技类文本译作时的感受。他从词汇、句子和篇章三个层面,具体分析了汉译日参赛译文的典型错误,希望参赛的同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自己的翻译作品精心打磨,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超同学关于口译大赛方面的经验分享


杨佳莹同学关于应用文翻译方面的经验分享

唐明旭同学关于文学翻译方面的经验分享

廉春华同学关于日语演讲方面的分享

法罗兰·阿合买提同学关于日语配音方面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