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韬:不忘初心,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白文韬,我校英语笔译专业2015级校友。19912月生, 2013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7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就职于全球知名本地化公司SDLRWS,从事翻译以及本地化项目管理工作。


白文韬于2015年进入大连海洋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学习,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就读期间兼任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代课教师2017年从大连海洋大学毕业后,满怀对语言服务行业的热爱,同时考虑到经济全球化大时代背景下外语人才的自身价值定位,遂加入本地化跨国企业SDL(思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他不断学习提升翻译技巧,丰富行业不同领域新知识,增加计算机辅助翻译和项目管理经验,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衔接2017年开始参与公司重点客户翻译项目管理以及翻译工作,服务客户涉及众多全球知名跨国公司以及国内大型企业,如英特尔、摩托罗拉、华为等。任职期间累积处理项目任务字数达500余万英文单词,拥有卓越的翻译质量管理能力以及文字驾驭能力,团队领导能力突出,深受公司语言服务部门器重。

就职RWS(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期间,面对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部门团队,表现出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工作中能够清晰辨识团队不同阶段需要处理的主要任务配合项目经理高效完成项目质量把控和任务交付,推动公司业务保持增长。此外,他在项目处理过程中大面积使用“NMT机器翻译”引擎,优化翻译流程和翻译效率,为企业利润增长作出贡献,也赢得了更多客户信赖。工作期间,由于逐步认识到企业和高校之间存在科学合理的资源互补关系,白文韬多次同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沟通,吸纳母校大连海洋大学在校生参与“翻译实习生”计划,为母校学生实践实训和企业人才短缺局面中间搭建了便利渠道,开创新的校企合作局面。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翻译到业内良好口碑,他努力地在翻译和本地化领域耐心耕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同时不忘母校恩情,积极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