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姝:核电昂首追梦,奋斗磨砺青春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张阿姝,女,我校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大连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满族。2013年通过校园招聘,入职中国广核集团,先后工作于中广核台山核电站、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为中广核核技术公司经营分析与风险管理高级经理,从事核电及核技术规划经营工作近9年。

不忘初心之志,砥砺奋斗前行

张阿姝初识核电是小学社会书本中的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站,内心充满神秘及向往。选择台山核电,是因为核动力专业的同学和她说,这里是第一台采用EPR三代技术的核电站,是中法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核电机组。

怀揣初心,逐梦核电事业,经过不懈努力,张阿姝成为了一名计划考核管理工程师,幸运参与三代核电机组的建设和运营,经过不懈努力,跨越专业背景短板,她成为了一名规划经营管理工程师,主要工作负责公司的经营计划、经营业绩考核及精益化工作,同时负责公司“十三五”规划评估、落实、“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工作也得到认可,先后获得公司新员工导师带徒“优秀师徒”称号、中广核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台山公司优秀学习型团队、台山公司最佳兼职培训工程师、获得第二届中国企业微课大赛最佳音效奖、中广核第一届“安全文化杯”微课大赛优秀奖、台山公司微课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同时,她也兼任了公司团委唯一刊物《台核青苑》主编工作,组织编制10期刊物并发布。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遇见美好

锻炼精计划、控变化、擅谋划本领,更好服务首堆工程。在台山核电工作期间,牵头完成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及经营业绩考核、三年任期考核、经营计划重点工作计划全流程工作,牵头组织公司年度管理研讨会,指导公16个板块/部门重点工作计划及考核全流程的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公司计划考核体系优化,结合公司不同阶段特点,阶段性调整考核方案,积极推动使公司战略落地。牵头负责“十四五”规划专题之一首堆经验输入专题的研究,有效支持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

锻炼经营与风险管理本领,更好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在中广核技核技术工作期间,牵头编制核技术公司季度、年度经营情况报告、组织编制公司管理务虚会材料公司重点工作研讨材料、组织公司年中会并牵头完成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报告;牵头完成公司经营业绩考核自评、专项奖申报等材料、牵头完成核技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及报告,进一步落实2025年发展目标和2022年经营目标要求。编制公司年会用年度工作报告,有效推动规划落地;完成新业务市场推广策略报告,有效推动公司新业务拓展;牵头组织深化改革专项行动“改革创新、爆款产品”专项行动、“战略产品”专项行动,有效总结经验,有效推动公司增量业务及未来发展。

校友寄语:七十载风雨兼程,顾往惜四年沥沥。忆往昔,渤海湾溿,母校一草一木、老师一颦一笑,心中永远眷恋。新起点,愿与您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美好共成长,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上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