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琳勇:忠孝笃诚,忧国奉公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吕琳勇,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2010级本科校友,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文学学士,云南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曾于201212月至201412月在广东省公安武警消防总队深圳支队服兵役。现为贵州港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

 投笔从戎,文武双全

 2010年,吕琳勇考入大连海洋大学日语系,并在2012年选择当兵入伍,到广东省公安武警消防总队深圳支队服役2年。在本科期间,先后担任2010级日语1班、2012级日语1班团支部书记,先后获得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毕业生、2016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征文活动省级三等奖等荣誉。本科毕业后,吕琳勇考入云南财经大学法律硕士专业。

 在读研期间勤奋刻苦,扎实学习,并担任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先后获得2016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2017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17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2018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硕士毕业后到贵州港丰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至今。

 公正严谨,精益求精

 工作后,吕琳勇尽心尽职,以精干的业务能力,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正义,推进法治进程。并于2021年受聘担任中共遵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律师党员志愿者”。吕琳勇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本书,每个人都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不同的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