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隆远:不忘创业初心,砥砺创新品格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张隆远,男,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汉族,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负责人,班级负责人。在大学期间,张隆远着手做兼职,期间做过培训学校的英语老师,家教,导游,跨国贸易公司的翻译,后来张隆远发现做兼职的成长意义不大,发展空间较小,于是开始有了创业的想法。

 一、释放青春能量,点燃创业梦想

 青春像一把刚刚铸好的刀,不容得片刻的等待与迟疑,张隆远将大学生活安排得合理而又紧凑,将自己的青春付诸于创业,在创业中进行价值的思考和对人生的探索,释放青春能量,点燃创业梦想。大二下学期初次创业,在大三上学期,与朋友创立了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并开始做全国的市场地推app推进高校,两个月的时间推着三十万的用户量,拿到天使投资三百万。

 2016年张隆远开始做社交电商平台,他和团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走遍东三省九十八所二本以上的高校,并使每个学校都成立了自己的团队,张隆远对大学生们强调电商平台的商业模式主要是扶持大学生创业,具体措施是整合全国优选供应商,并从厂商品牌商那得到货源,不收代理费发放给大学生,以最低的货源价格进货,当大学生得到这些能够从多渠道卖出,公司总部会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物流客服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顺利入门,从学生市场起步,由大连走向深圳,目前月流水百万级。

 20181月成立深圳市潮刻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主营电子商务、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策划、广告业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网页设计、电子工程设计及施工等,旗下主要运营电商平台潮刻商城。

 2021129日,潮刻商城经历几年的发展,从早年的深圳搬到了上海,融资300万,并与投资人重新注册上海潮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也由原来的微商城业务全面转型到直播和私域流量运营,软件系统由自有技术开发,并在商业模式上达成了极致创新。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潮刻靠着会员电商体系,服务了100+终端消费者,带领10000+宝妈和大学生共同创业,生活品质提升了一个段位,未来准备继续靠着视频带货的红利,在领域中纵向深耕。

 二、创业路漫漫,上下求索心

 张隆远参与新商业经理人培训,从中获得很多,他说:要永远记得自己的初心,务虚务实同样重要,执行中成长,成长中领悟,万卷书,万里路,名师指路!而每一次路演,也是对张隆远的锻炼,接触新的商业资源,扩充自己的人脉,在创业之途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张隆远的奋斗之路从未间断,2019年互联网红利逐步见顶,电商之路走到一定程度之后,开始转战线下新零售,并于同年成立沈阳互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线上结合线下的新零售创业。从零起步,一个月时间做到月流水百万级,市场团队达到500人。

 从张隆远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创业人的努力与坚持,创业之路虽有坎坷,披满荆棘,但只要内心够强大,梦想总会照亮前方,这是学长的奋斗史,也是我们明日之路的启明灯。当今社会正是因为有太多的求同思维,人类的创造力在摇篮中窒息,社会中才会涌现出许多像张隆远一样的创业者,但真正成功的却是少数,努力付出的人才会得到回报,成功之花才会绚丽盛开,创业之路仍在前行,拼搏之心从未停止!

 校友寄语:四春秋,依山傍海,育我走出大海大;七十载,莘莘学子,齐祝母校长青树。愿学弟学妹们在大海大生活多姿多彩,学业逢考必过,个个凡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