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七次“助力学子、圆梦青春”暑期朝阳支教先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4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乡村教育,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号召,由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在暑期开展了第七次“助力学子、圆梦青春”暑期朝阳支教先锋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共19人,包括带队教师1人、线下支教团4人、线上支教团13人。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支教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与当地村书记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完成了调查学生情况、落实教学任务、询问生活条件等各方面工作,并对支教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选派的线下支教师生党员也均为省内人员。

717日至82日,支教团5名师生党员赴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北四家子乡唐杖子村开展线下支教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在活动期间前往唐杖子村看望了支教团成员和当地学生。

本次支教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为重点,力求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学生带去不一样的课程体验。在为期14天的教学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为四个年级的60多名学生分层次讲授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多门课程,线下授课220课时,线上授课100课时,并将各科课件及学习辅导材料拷贝到村部电脑,供学生们课后学习掌握。支教团通过课堂教学传授知识,课后辅导陪伴聆听,课外拓展启发兴趣等模块,强化了孩子们的文化教育,拓宽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动力,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并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在整个支教过程中带给孩子的不仅是文化知识,更有滋润心灵的关爱和看向山外的目光。

学院党总支通过连续七年组织暑期支教活动,切实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为乡村带去新资源、输入新血液,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同时,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在历练成长中进一步明确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