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欣芝:立足平凡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贺欣芝,女,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苗族。在校期间担任贵州省老乡协会2013届负责人。学习期间品学兼优,课余时间均在辽渔集团勤工俭学。曾获得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贫困助学金。20174月参加贵州省选调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考试201711月通过选调生招考录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人民政府工作。

贺欣芝目前负责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同时负责外宣信息编写与审核、人大、各类信息系统维护、机构编制、人事等工作。她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人员管理、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努力提高党政办服务质量和效率,保证党工委、办事处的高效运转。

一、致力基层宣传工作,向党传递群众心声

参加工作以来,她曾在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宣传等股室站所任职,担任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长助理,负责统筹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宣传干事全面工作,确保各类工作业务保质保量完成,在省、州、县人民政务网、黔东南州日报、贵州日报及其他官媒发表外宣稿件300余篇,致力于向群众传递党的政策,向党传递群众的声音,做好脱贫攻坚期间、脱贫攻坚成效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宣传。

二、密切联系群众、用真情服务群众

在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她共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户30余户,奋斗在基层第一阵地,掌握结对帮扶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诉求和困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贺欣芝始终能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严格落实“铸魂行动”要求,勤勉尽责,坚定不渝地执行党在农村的工作方针政策。

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能力较强。贺欣芝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工委、办事处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会,坚持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用党新时期的理论武装头脑,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拥护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各项重大决定。  

工作作风踏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贺欣芝工作有激情、有干劲,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真抓实干,有敬业精神。工作思路清晰,主动思考解决方式方法,有魄力,敢抓敢管,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头脑灵活,适应能力强,对农村工作熟悉,懂民族语言,善于沟通,踏实肯干,能独当一面到村开展群众工作。遇到困难问题时,能吃苦耐劳,接到任务时可加班加点,少说多做,较好地履行岗位责任,用真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作风扎实,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贺欣芝讲原则,团结同志,有大局意识,为人正直,严于律己,作风正派,有上进心,坚持人大监督、新闻实效性等原则,在工作中坚持待人诚恳、友善,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对人热情周到,积极服务,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主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校友寄语:青春校园是朝气、意气和心气并存,热情、激情与豪情并立,唯一能安心学习、增长才能的时代。遇见困难时内心要强大,每个人都有在困境中摸爬滚打、不知所措的时候,这时候要撑下去、不放弃。要立足实际定目标,自立自强锤意志,要把实现理想的步子迈得更实一些,把追寻理想的目光向前望得更远一些,沉淀干事底气,走出校园那日才能坚挺脊梁迈进人生新阶段。深深祝福母校70华诞,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和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