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陈烽副教授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9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视教育科学研究,开展有组织的教育科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25月启动了“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匿名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拟立项课题1056项。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陈烽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后疫情时代高校应急语言服务能力建设研究”获批“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实践研究”专题一般项目。

 该课题以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和专业人士为骨干,协调科研院所和社会企业,充分调动各方社会资源,打造一支稳定、高效、专业的应急语言服务志愿者队伍。课题利用高校在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发挥高校在应急语言服务中的优势支撑和平台作用,建立长效的应急语言服务体系。课题将组织学生参与真实的公益翻译项目,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道德和应急语言服务能力,以问题驱动、实践创新、学科交叉、公益服务为导向,推动高校教育资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学院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以来,以项目为依托和产出为导向,聚焦专业和学科前沿问题,先后获批辽宁省教育厅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和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基本科研项目,有力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推进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