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组织学生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51

92日中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学生准备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张苏、日语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黄桂峰、副主任曲凤鸣以及2019-2021级全体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桂峰主持。

会上,张苏希望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确保新学期线上线下学习效果同质等效;各班党员及班干部要积极作为,发挥带动作用。她还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日语版,关注身边大事小情,学会用日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桂峰从线上教学准备、新学期学生个人规划、疫情防控、七十周年校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学生根据培养方案的规定,及时选课,提前修满选修课学分;充分熟悉在线上课的平台、教材和设备;毕业班学生要尽早确定论文选题,查找论文资料。他鼓励学生在新学期要做好个人规划,认真准备考级考证,积极参加大创项目及校内外的学科竞赛。针对毕业班学生,要提前规划好考研考公、出国留学、就业创业等不同路径。同时号召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活动。

曲凤鸣对新学期2019级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她介绍了本学期全部实习教学工作的安排,重点说明了《创新创业实践》的开展方式及学分认定标准。

本次会议在新学期开课之前召开,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线上教学的工作重点,有效保证了新学期教学秩序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