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笔译研究生在多项赛事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46

    近期,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积极参加多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范新瑜同学荣获“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大学A组中英笔译(初赛阶段)一等奖,郜昱坪和赵源媛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比赛报名人数达到8.1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

 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中,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刘若琦同学在其导师王倩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英译汉组)国家级三等奖,刘倩和范新瑜同学分别在其导师张博和李光敏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商务印书馆《英语世界》杂志社主办,广东省高教外语研究院、英文巴士、大学生英语赛事和中国英语教育研究网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发展,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展示英语翻译水平和能力运用的舞台。

 在“2022年第六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刘倩同学荣获“2022年第六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英译汉组(初赛阶段)一等奖。

 据悉,为促进大学生英语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在此基础上本次大赛由《海外英语》杂志联合我爱竞赛网、172校园活动网主办,各高校外语研究机构共同协办。

 在“2022年创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挑战赛”中,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刘若琦同学荣获“2022年创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挑战赛”A类(初赛阶段)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空中英语教师杂志社、黑龙江省创新教育研究院、创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组委会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旨在助推高校英语教学激发革新,增加学生英语词汇的储备量。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响应,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各地共1554所院校学生的参与。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闫琴琴同学获得国家级银奖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主办,被誉为“总书记亲自回信,总理亲自倡议,副总理每年出席”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大赛成绩已经纳入到学科评估当中。大赛旨在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