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85日至6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网上培训。

85日的开班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央宣传部国际传播局、教育部高等教育局相关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有中教授详细解读了教学要求,随后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86日各分会场按照语种开展专题培训,内容涉及教材整体介绍、教材编写理念及使用建议、教学示范等。培训后,教师们均完成了问卷答题,并取得了培训证书。

通过培训,外语教师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设计理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教书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