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暑期外语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81

   为了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信息化技术与外语教学的结合应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暑假期间,依托学院获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站式英语智慧教学实践平台建设研究”,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企业“沈阳云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马跃和范琳琳两位技术专家,对参加培训的外语教学改革实验班的任课17

教师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外语智慧平台使用全流程的线上培训。

培训从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训练和自主学习四个维度贯穿外语教学全流程,涵盖听、说、读、写、译、词等各个专项。外语智慧平台提供了多样化的测试方式,可以全面检测和跟踪大学生英语能力发展,分析学生的学习行为特征,使之更好地为教学提供诊断和反馈信息。通过信息化技术应用可以构建学生个人学习档案,建设学院外语数字化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和教学管理档案,促进大学生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培训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并利用业余时间分组操练,掌握了外语智慧平台使用的要领,取得了可喜的培训成果。经企业测试,全部参加培训的教师均获得了企业颁发的合格证书。

通过本次企业培训,提高了英语教师信息化技术手段的使用能力和信息素养,对推进外语教学手段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