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日语辅修专业招生简章(2022版)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417

    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和知识结构,提高学生跨学科能力,满足多样性、个性化发展需要,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2098号)相关规定,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日语辅修专业。

一、培养目标

使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日语知识,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通过本辅修专业的学习,学生可达到日语国际能力测试N3-N2级左右水平。

二、招生对象

入学满一年(2021级和2020级)的全日制非英语和非日语专业的普通本科学生,且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含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课)全部合格。本次只在黄海校区开班。

三、课程设置

日语辅修专业零起点授课,共开设十一门课程,具体如下:

序号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修读学期

备注


09C2030

基础日语Ⅰ

6.0

96

3



09C2020

基础日语Ⅱ

8.0

128

4



09C2010

基础日语Ⅲ

8.0

128

5



09C2090

日语初级听力Ⅰ

1.5

36

3



09C2080

日语初级听力Ⅱ

1.5

36

4



09C2070

日语中级听力Ⅰ

1.5

36

5



09C2130

日语会话Ⅰ

2.0

32

4



09C2140

日语会话Ⅱ

2.0

32

5



09C2160

日语阅读Ⅰ

2.0

32

5



09E2100

海洋经济学

2.0

32

4




毕业论文

12.0


6


小计

46.5




四、收费标准

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分两次收费,第一次在报名时收取理论课程学费,共34.5学分,小计3450元;学生在取得辅修理论课程学分的基础上,可申请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但必须撰写毕业论文,并缴纳相应费用,即在第6学期开学初进行第二次收费,收取《毕业论文》(12学分)费用1200元。

以上费用不含教材费和资料费。学生在学校财务处公众号缴费。

五、报名流程

拟报名学生请扫码加入QQ群咨询。

六、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2022918

地点:第一教学楼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研室(211房间)

联系人:黄老师

七、授课时间

2022919日(星期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周六、周日、晚上)。注:若报名人数不足20人不开班。

八、证书发放

学生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后,获得辅修专业培养计划中应修课程学分,学校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学生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后,完成辅修专业全部培养计划,符合相关专业学位授予条件,授予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学生在有效修业年限内,未取得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由教务处发给“辅修专业课程成绩单”。经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认定,修读取得的学分可计入主修专业通识选修课学分。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扫码加入QQ群咨询!



大连海洋大学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