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张琦,就读于大连海洋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世界经济专业。


    2022年1月23日通过崔永光导师牵线,我们在线上与张琦学姐取得联系并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李盼盼:我们想问一下学姐,在备考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就是怎样解决,这是怎样坚持下去?

    张琦怎样坚持?其实你可以,就是如果迷茫的时候,你可以问一下自己。就是你觉得坚持感觉更难,还是你放弃了更难,如果你放弃的话,你自己就是会不会担心这样。对你觉得哪一个对于你来说更难你就会知道了


    司梓莹:学姐在保研过程中就是如何准备的。

    张琦:保研的时候,可以,因为你就是知道了目标的院校之后,你可以就是去找找,上网找找,就是以前关于保研的他的那些。最好能联系上的那种学长,学姐或者是。去学校看一下相关的通知或者那种。那种文件之类的,他会告诉你主要考什么。就是会给你一些参考书,可能然后你就去找到他,然后最最好就是结合,如果是文科院校的话,不管是英语专业或者是。经济类或者其他的,就会有一些实事热点之类的,反正一般的话保研肯定是会结合这些去谈一下的,面试然后笔试的话,一般来说都是看专业课的。


    李盼盼:然后想问一下学姐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关于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

    张琦:因为我现在现在不是是在学经济学,然后也是需要读大量的那种英文的文献,然后因为前两年的话,就自从毕业了,就没有好好的再去学英语,然后就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发现确实不太行,就是这个东西,它其实忘得很快,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就是平时的时候。就是一定要保持每天最好是就是在那个英语的环境里,最好就是每天给自己留十到20分钟的时间去练习一下听力,其实这样是非常好的,就是就是那种泛听,也不用特别特别的专注,就是你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可以就是给自己一个那样的英语环境,对去听一下。这样的话就就容易把英语捡起来,要不然以后,你再搁置一段时间的话,其实就是大脑忘记是非常快的。还有就是单词也一定不要忘了,你们可能,大四的时候还要考专八,那个时候词汇量其实是最重要的,对。平时对一定要多听,多读读也要读的,然后就是经常去浏览一些那个英语的新闻什么的。对,看一看。如果是对那个文学感兴趣的话,最好一定要看一看英文的原著。反正听是一定要听的,就是每天都要保证一定时长的英语听力。这个作用其实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