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瑛:克服枯燥,转换自我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大连海洋大学2014级毕业生,大连海洋大学英语学士,大连理工大学笔译硕士


    20222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的方式,本采访组有幸采访到了优秀的郭瑛学姐,她就考研愿意跟我们聊一聊她的见解,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1.学姐是如何科学择校的?

    郭:要结合自身平时的成绩水平。择校的时候可以参考前几年的学长学姐的成绩作为参考,自己的水平和其他人之前的成绩都可以作为参考,另外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

 

2..能否根据自身考研经验推荐科目所用参考书或相关有价值的资料?

    郭:看院校官网推荐的书。根据自己的不足之处选择题库什么的进行练习,不要盲目,要有针对性,什么方面薄弱就选什么方面的书。

 

3. 考研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的情况?又是如何去克服的呢?  

    郭:可能就是每天都坚持一样的作息时间,这个有时候会心情烦躁。跟周围的同学聊一聊,和家里人打打电话,自己会选择一个合适的轻松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4.支持你考研的动力,或者说,为什么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呢?

    郭:在本科学完四年之后,还想给自己一个提升的机会,这是最大的动力。

 

5.在考研的过程中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复习效率的,有无对于学弟学妹准备考研的建议?

    郭:时间安排很重要。当你觉得一门科目感到枯燥乏味的时候就不要闷着头继续了,可以换一门科目继续看,这是一种随时转换的办法。另外,可以选择和考同专业的同学进行提问,不懂的也可以多问问老师,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考研大部分都要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