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海洋杯”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324日,第二届“海洋杯”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

在笔译(中译日)组中,杨佳莹同学脱颖而出,摘取桂冠,获得一等奖(仅1人),张超和司长聪两位同学获三等奖,姜轩、李静雯和潘娟等三位同学获优秀奖;在笔译(日译中)组中,范丹杰、姜轩和张超等三位同学获优秀奖。日语硕士生导师黄桂峰、张红艳、王国华、崔松子、邵婧怡等五位老师全程参与,精心指导,最终黄桂峰、张红艳、王国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该项赛事指导单位为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辽宁省教育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为大连海事大学和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大赛旨在推动海洋强国战略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让海洋文化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海洋文化互学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赛自202111月启动,至20223月结束,历时5个月,吸引了来自全球503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5333人次报名参赛。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85位专家共进行了三轮匿名评审,历经线上初评、复评和总评,程序严格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