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3、5、16、33、585”,数字背后的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2

   自大连疫情发生、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黄韵婷、孟美斯、戴鑫、李宇晨、李祉5名学院管理人员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分别在学校三个管理区为学院585名在校学生保驾护航,现已持续开展工作16

临时党支部再次受命。317日,学院党总支分别在三个管理区成立学院第二届抗疫临时党支部,由戴鑫、孟美斯、黄韵婷担任支部书记。33名师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校内开展思想动态调研、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工作。

319日,抗疫临时党支部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员面对面”活动,以“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号召积极分子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提升政治素质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师生共克时艰。学院各管理区负责教师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及数次抽检;孟美斯每天带领学生巡视校园,协助学校保证校内安全稳定;黄韵婷每天组织学生消杀宿舍,确保宿舍安全卫生戴鑫、李宇晨定期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真实生活状态与实际困难,实现走访全覆盖李祉晔为学生解答考试、免修、创新学分等各类问题并指导学生选课

走进学生最小单元。学院持续开展以寝室为单位的谈心谈话共计139人次,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孟美斯与在校毕业生谈心谈话,引导学生积极就业;黄韵婷协助学院为研究生安排线上讲座并解答学生实践、实习相关问题;戴鑫、李宇晨不定时督查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及时反馈因线上上课带来的各类问题,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各管理区教师分别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学习并签署《大连海洋大学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再次强调了校规校纪、“一日三报”、学风建设、寝室安全卫生、等问题。

学院各管理区负责教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迅速融入服务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