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翻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10

3月2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翻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审会。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宏俊教授为组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国强教授、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熠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高胜哲教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郭艳玲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对学院翻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苏主持。

会上,专业负责人李明秋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学校特色、社会需求契合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情况等。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质询、调阅相关教学材料,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翻译本科专业的设置,突出涉海翻译特色,人才培养优势明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培养方案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设要求,一致建议将翻译专业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此次专家评审指导,进一步拓展了专业建设的新思路,对学院新增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院将以此次专家评审为契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数智化人才培养与探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