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128日,2021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笹川杯 本を味わい日本を知る作文コンクール2021)结果公布,我校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法罗兰·阿合买提获得“三等奖”,日语教师黄桂峰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该项赛事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赛事始于2008年,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日语大型赛事,旨在鼓励中国青年通过阅读观看与日本相关的书籍、动漫和影视作品后撰写读后感文章,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更广泛的了解,提高日语写作水平,促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促进友好。今年参加大赛的作品有2181篇,来自全国214所中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最佳组织奖1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