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日语假名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日语学习者养成良好的假名书写习惯,掌握正确的假名书写规范,提高广大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近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日语假名书写大赛”落下帷幕。

  日语假名书写大赛于118日至20日举行,面向全校日语学习者,包括日语专业、日语辅修专业、大学日语在内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经过第一阶段网络海选和第二阶段日语专业教师终评后,共评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他们的获奖作品在网上展示一周,具体名单如下:

  特等奖(3名):陈宜、赵崇帆、李晨曦;

  一等奖(4名):顾晗诗彤、刘琳、王心慧、蔡心萌;

  二等奖(5名):于弘沂、苏柳丰、董瑛琦、孙赫宸、张雅琪;

  三等奖(6名):雷鑫鹏、李欣珧、高媛、肖佳邑、林宇阳、王思文;



此项赛事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年。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的日语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