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海洋科学翻译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进程,加强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学术论坛于2021124日召开。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了海洋翻译科学分论坛。本论坛邀请到辽宁师范大学董广才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程煦主持。


2021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海洋科学翻译分论坛)开幕式


 会议首先由辽宁师范董广才教授致开幕辞。随后进入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10名研究生依次发言汇报学术成果。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参会研究生针对汇报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会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指导,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会议学术交流氛围热烈。最后,大连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宣布了评选结果,并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总结。


研究生学术成果汇报展示

专家点评与颁奖环节


 参会研究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为研究生新生埋下了一颗翻译研究的种子,使高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