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0

    1129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1项;研究生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我校教师黄桂峰、张红艳、张苏、禹凤兰、邵婧怡、崔松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22位学生参加,其中日语专业本科生3名,日语笔译硕士研究生19名,共参与31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张超和杨兆婷2名同学获得研究生组奖项各2个,代思佳、王钰骁、付丹、刘璐琪、李静雯、唐明旭、张珈萌、刘芳芳等8名同学获得奖项各1个,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该项赛事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至今已举办四届,在全国享有盛名。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 600 多所高校和企业近 6000 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