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

116日, “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全校20名学生获得不同级别奖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教师黄桂峰、崔松子、王国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39位学生参加,其中日语专业33名,非日语专业6名。最终,日语专业廉春华同学获得特等奖;高慧、王景仪、高语昕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卿、任盼盼、刘露、金敏、董兆雄、法罗兰·阿合买提(非日语专业组)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尧、耿新、邓曦、曹晓钰、宋奕蒙、谷心乐、李佳辉、徐平、高子文(非日语专业组)、金晗(非日语专业组)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早道教育协办。大赛于97日启动,历时2个月,吸引了省内33所高校的1645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日语专业组1271人,非日语专业组374人。大赛结果由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40余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评出。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成果,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切实落实育人目标;加强日语学习者学习交流,营造中日语言交流氛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