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新生日语假名书写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24

   为了引导日语学习者养成良好的假名书写习惯,掌握正确的假名书写规范,提高广大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现面向全校日语初学者举办假名书写大赛,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日语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日语辅修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大学日语2021级新生

二、比赛时间:2021118-20

1.第一阶段(初赛):2021118-13日,各班选出6名选手代表班级参赛,学生在网上提交作品(https://jinshuju.net/f/UxMh1H)。

2.第二阶段(复赛):20211115-17日,参赛作品在网上展示,不显示姓名,仅显示编号,由参赛对象班级投票,投票后排序(https://jinshuju.net/f/GgGNbI)。

3.第三阶段(决赛):20211118-20日,由日语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获奖作品。

三、奖项设置:本次大赛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在网上展示一周。

四、参赛要求:

1.参赛者准备方格稿纸。

2.统一书写《新编日语第一册(重排本)》的“单元一复习(P42)前文”的内容。

3.汉字、假名、标点符号均要书写,各占一个空格。

4.姓名、班级标注于稿纸右上角方格外的空白处。

5.采用黑色签字笔书写。

6.书写时必须为手写体。

五、评分标准

1.书写整齐,卷面整洁;

2.假名书写美感度高;

3.平假名圆滑饱满、线条流畅自然,片假名方正规整;

4.书写完整,完成度高。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