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0

   113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獐子岛楼111教室召开了英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郭艳玲、副院长张苏及专业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专业负责人崔永光主持。

   会上,崔永光从英语专业历史沿革与发展阶段、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2020年专业建设考核情况反馈及“十四五”时期专业建设规划目标四个方面做了总体汇报。他对课程建设、特色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了做了全面总结,同时提出了2020年度专业量化考核中出现的短板问题和建设路径。

   张苏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并提议英语和日语专业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长郭艳玲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学校对专业年度考核中提出的短板问题,并从师资队伍、教材建设、教研论文发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要求全体教师居安思危,针对专业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分工开展建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完成一流专业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