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研究生寝室安全及卫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2021925日晚上,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研究生召开了寝室安全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光、研究生辅导员黄韵婷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永光主持。

 会上,崔永光以近期各个高校及地区发生的火灾及安全事件为背景,对学生在校寝室安全问题及卫生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要求研究生爱校爱寝,讲文明讲卫生,加强流行疾病的预防,注意居住环境卫生,不存放垃圾,加强室内通风;二是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违规电器,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正确使用插线板,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三是强调了出行安全,外出期间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不要到人群密集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及财物安全。

 2021926日上午,崔永光、黄韵婷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寝室卫生及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插排使用不当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提示,要求立即整改。

 在走访寝室的同时,崔永光还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一起构建安全、和谐、文明、学风浓厚、整洁优雅的宿舍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