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反诈教育课”线上讨论暨中秋节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

2021917日晚上21点,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2020级在校研究生召开了主题为“反诈教育课”线上讨论暨中秋节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光、研究生辅导员黄韵婷及全体2020级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永光主持。

会上,崔永光对研究生暑期在校情况作出了总结,对同学们利用暑期顺利开展实习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随后,他针对最近频发的社会性问题给予解读,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在省外参加工作特别是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务必注意疫情防护。

黄韵婷老师宣布了学校中秋放假时间和假期在校学生管理各项规定,要求学生在假期期间,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原则,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对人身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强调,对观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直播、论文开题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最后,同学们结合当天下午观看的《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开学同上一堂“反诈教育课”活动》的反诈宣传直播视频,开展了关于电信诈骗的在线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讲座,丰富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