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第一届日语朗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9

    为加强学生日语语音语调的训练,提升日语朗诵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朗读中感受日语和日本文化的魅力,提高综合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拟举办面向我校日语初学者的朗读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具体包括日语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非日语专业2020级(大学日语和辅修日语)全体学生。

   二、比赛流程

   1.预赛阶段

2021516日前,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班级以适当形式举办预赛选拔,每班推荐6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决赛。

   2.决赛阶段

2021528日前,完成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决赛,流程如下:

1)指定文章朗读

专业组:朗读「パーティー」(新编日语第一册第15课读解文)

非专业组:朗读「趣味」(新编日语第一册第9课前文)

2)随机文章朗读

参赛选手随机抽选一篇文章,准备1分钟后,现场朗读。

3)评分规则

 要求吐字清晰、发音标准、语速适中、感情充沛。参赛选手最终分数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现场评委打分,一部分为现场观众投票。每位评委老师以百分制为基准打分。同学投票得分作为附加分。指定文章朗读部分占40%,随机文章朗读部分占60%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得分排序,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