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子——阿力木江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


  连海洋大学有许多优秀学子,其中不乏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来自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19级英语二班的阿力木江同学正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阿力木江同学在大一一年的学习中认真奋进,得到了众多老师的一致好评。韩春霞老师曾经提到:在她十几年的教师生涯中,批改期末考试试卷的作文时,只给两位同学打过满分,其中一位同学就是阿力木江。阿力木江同学更是在学年度的评奖评优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大连海洋大学一等奖学金。

  当我们采访阿力木江同学有关学习的经验时,他提到:“学习是件自觉的事,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有规划地学习。可能学习对我们来讲是枯燥的,其实我也会有这种感觉,我们需要时常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学习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艰辛,在这期间感到无力也是常事,有时候如果累了就不妨休息一下,做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动力继续坚持下去,在大学里我们会感到很悠闲,也会感到很匆忙,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的个人选择。”

  关于一些学习习惯,他说:“由于我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课业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会尽力做到课前预习,在每堂课上尽力跟上老师的脚步,课后去认真复习。多去图书馆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你迷茫的时候你会觉得你不是一个人,会觉得还是会有很多人与你一起走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便感到不那么孤单了。认真对待老师留下的作业其实就已经有很大的帮助了,这是最基础的却反而也是同学们容易忽略的东西,因为上了大学我们会有种轻松自如的刻板效应,这会使得我们做事拖拉懈怠,但只要及时摆正心态和态度,脚踏实地一步步慢慢做起,还是有改善的空间的,并且,每个人的提升空间都很大,我们都有很大的潜力,因此,请不要对自己气馁,时刻都要相信自己,我们经过了无数磨难的洗礼破茧而出,羽翼丰满地进入了大学,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就像以往一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走下去,活出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