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承办2020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海洋翻译科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进程,加强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学术论坛于20201213日召开。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了海洋翻译科学分论坛。该论坛邀请了我校客座教授辽宁师范大学董广才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和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郭艳玲作为评审专家。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付晓晨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郭艳玲院长致开幕辞。随后进入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9名研究生发言人清晰呈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言人汇报结束之后,参会研究生针对汇报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与会专家对发言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刘迎春教授宣布了评选结果,董广才教授对本次交流论坛进行总结。

    参会研究生从这次交流活动中收获良多,低年级的研究生埋下了一颗翻译研究的种子,高年级的研究生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