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杨雅涵同学代表我校参赛,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31所东北地区高校参加,每所学校限报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历时近一个月,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比赛模式。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命题演讲由选手提交演讲视频,即兴演讲采取线上“即问即答”的形式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杨雅涵同学以鲜明的主题、激情的语言和饱满的状态,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获得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优秀奖。